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价普遍下跌 超过八成的家庭会不高兴吗?

成都晚报  2011-11-09 10:14

[摘要] 近期在一系列房价调控政策下,全国各地房价呈现了下降的趋势,然而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7日晚间在微博上表示:“房价下跌,约占家庭总数的4%~6%的无房家庭会高兴;未婚但考虑买房的人,约占城市人口10%的家庭会高兴。而剩下的86%的家庭、银行、地方政府、财税部门都不会高兴。”

在一系列房价调控政策下,房价都呈现了下降的趋势,然而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7日晚间在微博上表示:“房价下跌,约占家庭总数的4%~6%的无房家庭会高兴;未婚但考虑买房的人,约占城市人口10%的家庭会高兴。而剩下的86%的家庭、银行、地方政府、财税部门则不会高兴。”

此消息一出即引来网友的嘘声一片。其中,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在微博上猛烈批评,“这(董藩的言论)使我这个外行大吃一惊!我不知道人口普查公布的两亿多城市流动人口是否是有房户?也不知道中央为什么不顾86%的家庭利益而调控房价?我更不知道我们的房地产学者是怎么在研究房地产政策?”

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昨日通过微博称:“房价下跌86%的家庭不高兴,我认为是不对的。有一套住宅并把住房当消费品的居民,房价上涨对他们只是个符号。城市里有两亿无房的农民工,农民以后有数亿人还要城镇化,他们村里的房子,过十几年、二十年、三十年,最后成为不住人的建筑垃圾。因此,房价上涨,大部分老百姓不满意。”

众多网友也对董藩的此番言论纷纷表示气愤,网友“西夏衣品堂”说:““什么叫不高兴?凭什么不高兴?住房本身都应该是一个国家给予老百姓最起码的保障,大家没有伸手向国家要,而是希望通过努力能换到,但目前的房价让很多老百姓做不到了。”网友“晨曦”反问道。

“虽然我有房,但是我的房子是生活的必需品,降价或对我没有任何影响。我宁愿自己的房子降价不值一文,希望降到中国的普通老百姓都能买得起、住得起的价格,你的数据是凭空想得的吧,而且这种没良心的事还是少干。”网友“快乐”对董藩的数据表示了质疑。

某网发起了“房价下跌你会高兴吗?”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的网友表示房价下跌自己会很高兴,仅有少部分网友表示房价下跌,自己会不高兴。


标签:房价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