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沿海规划出炉 着力发展秦皇岛唐山等市

燕赵都市网  2012-02-20 11:47

[摘要] 经省政府的同意,我省日前印发了《河北省沿海地区总体规划(2011-2020年)》,此次规划期限为近期到2015年,远期到2020年。规划范围为秦皇岛、唐山、沧州3城市市域。

经省政府的同意,河北省日前印发了《河北省沿海地区总体规划(2011-2020年)》,此次规划期限为近期到2015年,远期到2020年。

规划范围为秦皇岛、唐山、沧州3城市市域。

规划中,将我省战略定位为,重点建成:环渤海地区新兴增长区域、京津城市功能拓展和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地、重要的新型工业化基地、我国开放合作的新高地、我国北方沿海生态良好的宜居区。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9万元,城镇化水平达到64%以上。

我省将做大做强三个中心城市,着力发展唐山、秦皇岛、沧州三大中心城市,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水平,实现率先发展,打造成为对接京津、承担区域职能的重要支点。

秦皇岛:著名的滨海休闲度假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电子信息、重型装备、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基地,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综合性港口城市。到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达到135万人。

唐山:重要的精品钢铁基地,动车制造、重型装备、汽车制造、新型建材、石油化工、现代物流基地,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重要的国际港口城市。到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达到220万人。

沧州:重要的管道装备基地,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特种钢材、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基地,国家重要的能源资源运输通道,沿海港口城市。到2020年,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达到100万人以上。

据悉,未来,我省还将重点建设京唐(曹妃甸)城际铁路、津秦客运专线、京曹—渤海新区城际铁路、石家庄—衡水—沧州城际铁路、承德—秦皇岛城际轨道,完善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形成城市之间1交通网络。

相关阅读:

秦皇岛斥资117亿元打造“最美海岸线”

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区倾力建设人文生态名城

让这片海更蓝——秦皇岛十大工程为家乡梳妆

秦皇岛获评“十一五”无障碍建设先进市

秦皇岛也有低价房 96折优惠总价35万元每套起

秦皇岛市2012年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1838套

两房现房任您选 细数秦皇岛4000-6000元平价盘

春季攻势来袭:五证齐全10盘推荐 起价468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