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秦皇岛市今年将投入9070万元打造“绿色秦皇岛”

秦皇岛晚报  2012-03-09 09:55

[摘要] 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城市最好的名片。记者3月7日从市政府办了解到,为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旅游立市战略,今年秦皇岛市将投入9070万元,全面推进“绿色秦皇岛”建设,让一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家园展现在市民面前。

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城市的名片。记者3月7日从市政府办了解到,为改善生态环境,推进旅游立市战略,今年秦皇岛市将投入9070万元,全面推进“绿色秦皇岛”建设,让一个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家园展现在市民面前。

据了解,2012年度“绿色秦皇岛”建设,将重点实施河系绿化、通道绿化、村镇周围绿化、荒山荒地绿化、沿海林场低质林改造等五大工程,完成封山育林 25.4万亩,人工造林8.9万亩,义务植树600万株,新建市级义务植树基地300亩,国有林场低质林改造0.06万亩,造林绿化工程预计总投资 9070万元。工程完成后,全市森林覆盖率可增长0.76个百分点。

此外,我市将以戴河、汤河、洋河、青龙河、滦河等主要河流为重点,在河流两岸、可视范围内重点地段和重点库区周围营造防护林,绿化面积2.2万亩。实施承秦路、承秦高速公路、102国道、205国道、京建线等道路绿化,造林面积1.3万亩。

结合新农村建设,每个县至少在10个村镇重点实施村镇周围及可视范围内造林0.75万亩,提高村镇绿化覆盖率,提高村镇绿化水平,改善农村居民区生态环境。在海港区北港镇圆明山周边、民族路北延伸路两侧实施绿化,以高大乔木、色叶乔木、花灌木等为主,以混交方式营造风景林,造林0.5万亩。在抚宁县南部平原和昌黎县利用道路、沟渠等营造农田林网0.35万亩。

结合县域经济特色,发展特色林果产业,在卢龙县营造核桃基地1.5万亩,山海关区营造大樱桃基地0.18万亩。对沿海团林林场、渤海林场和海滨林场3个国有林场从改善景观效果出发,对部分低质林进行更新改造,通过新间伐造林、伐根嫁接和抚育定株等方式进行树种更新,更新面积0.06万亩,在青龙、抚宁、卢龙3个山区县完成重点荒山荒地造林和雨季容器苗造林2.2万亩。

相关阅读:

秦皇岛•橡树湾"美丽女人季"魅力绽放

秦皇岛市青龙县年内将建成2550套保障房

精华地段潜力股 秦皇岛8大精装房源5000起

中国最富的20城市排行 秦皇岛何时能上榜(图)

秦皇岛房企积极参与搜房网三月诚信筑家活动

阳春三月 秦皇岛10大热销楼盘喜迎三八妇女节

秦皇岛居住证开始在全市发放 办理切记要带齐材料

>>>更多精彩内容 进入搜房首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