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监会、证监会、银监会“三会”住房支出预算大增

东方早报  2012-04-24 09:25

[摘要] 根据官方网站所披露的信息,三部门今年的部门预算均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银监会的预算支出额最高,为47.44亿元。保监会和证监会的分别为7.46亿元和8.48亿元。

银证保“三会”住房支出预算大增

保监会增幅,逾四成证监会、银监会分别增34%、22%

银监会、保监会和证监会今年的部门预算齐增加。

据官方网站所披露的信息,三部门今年的部门预算均较去年有所增加。其中,银监会的预算支出额,为47.44亿元。保监会和证监会的分别为7.46亿元和8.48亿元。

据预算报告所披露的数据,证监会今年增加的预算支出,较去年的7.72亿元增加了0.76亿元。保监会和银监会则分别增加0.32亿元和0.11亿元预算。

三部门的住房保障支出增长关注。数据显示,三部门住房保障总支出将近4亿元。

对于住房支出增加的原因,各部委给出的解释均与“因规范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计算基数提高,符合购房补贴人数增加”类似。

银监会支出超47亿元

根据银监会所披露的信息,2012年银监会预算支出超47亿元。其中,金融监管事务支出达44.64亿元,占比达94%。住房保障支出为2.8亿元,占比达5.9%。

证监会的预算支出数额居其次。根据证监会2012年部门预算,全年收支总预算为8.48亿元,比2011年增加7668.7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金融监管等事业支出增加5318.66万元,为7.85亿元,在总预算支出中的占比为92.6%;二是住房保障支出增加2350.05万元,为6273.95万元,占比达到7.4%。

保监会的。其官方网站披露的信息,今年预算支出7.46亿元,其中金融监管事务支出6.93亿元,占总预算支出的92.84%;住房保障支出5344.25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7.16%。

保监会住房支出逾四成

从三部门的分项数据看,住房支出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保监会的增幅。

保监会称,今年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数(扣除上年结算)为5234.13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7.16%,该数字比2011年财政拨款执行数增加1532万元,增长41.38%。

证监会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住房保障支出(扣除上年结算)为6263.74万元,增长1602.05万元,增幅为34.37%。而银监会的住房保障支出(扣除上年结算)为2.73亿元,增加5046.77万元,增幅达22.7%。

保监会对此解释,2012年符合国家房改政策规定应发放购房补贴的职工人数增加,相应增加财政拨款预算。

银监会称,住房改革支出数上升,主要是由于2012年该会新增部分职工、住房公积金计缴基数提高及2012年符合国家房改政策规定应发放购房补贴的职工人数增加,相应的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预算数增加。

今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2010年首次推进部门预算公开过程中,报送人大审议预算的98个中央部门中,有75个公开了部门预算。2011年,公开部门预算的中央部门数量增加到92个,并有90个中央部门公开了部门决算。(早报记者 肖中洁 实习生 陈月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