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年"开启春节游序幕 部分线路优惠幅度近万元

厦门网  2013-02-04 17:48

[摘要] 今年选择腊月二十三左右,开启出游行程的居民比往年有明显增长,小年成为新的掘金期。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岛内多家大型卖场迎来大批顾客,争相采购年货。

新商机

今年选择腊月二十三左右,开启出游行程的居民比往年有明显增长,小年成为新的掘金期

小高峰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岛内多家大型卖场迎来大批顾客,争相采购年货

翻开万年历,民俗里的腊月二十三伴着零星雨滴来到,当热闹小年遇上悠闲星期天,你选择怎样度过?昨日,鹭岛诸多卖场迎来年货销售小高峰,鼠标网罗糖果的人群越来越多,旅行社也瞄上小年出行……蓦然回首,传统节庆的老面庞透出你不曾见过的新表情。

[旅游] 旅行社紧盯“小年”推出实惠套餐

在商家眼中,“节庆”等于商机。继中秋、端午商业化后,小年也被盯上了。不过,与其他节日兜售食品不同,农历“小年”开启的是春节出游序幕。

中国人有回家过年的传统,但传统观念正在悄然改变。“近几年,春节被成功营销为旅游高峰期,让我们意识到只要有好的商品和服务,就会有消费者。”一位旅游业经营者向记者透露,今年选择腊月二十三左右,开启出游行程的居民比往年有明显增长,小年成为新的掘金期,“不只年轻人,一些中老年朋友也越发觉得春节过法太单一,想在旅途中多些新体验。更有白领把积了很多天的年休假专门放在这一时段。”不过,他也坦言,最吸引消费者的还是价格优惠。

记者从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了解到,选择“小年”举家外出还真是经济实惠,以马尔代夫满月岛7日自由行为例,除夕出发团组价格为27000余元,而2月3日出发团组价格是18000余元,足足省了近1万元。部分旅行社还针对春节前产品推出了配套优惠活动。

[购物] 恰逢周日休假 市民忙购年货

虽然小年旅行大热,但更多人还是选择在家过年。昨日是除夕前最后一个周末,记者在大润发超市遇到了一家五口齐出动采购年货的张阿姨一家。一边挑着礼品盒,一边看着小孙子,张阿姨笑容满面地告诉记者,“孩子们平日都要上班,眼看春节就要来了,家里好多东西没有备齐,趁着今天休息赶紧买年货。我还买了些汤圆回去,也算是庆贺一下。”

昨日记者走访岛内多家大型卖场,随处都能见到人头攒动的场面,“我们超市推出不少优惠活动,今天买年货的人比前几天都多。”莲坂家乐福的工作人员一边忙着整理货架,一边回复记者。

“我妈列了很长的清单,这些东西扛回家还真需要力气。”张阿姨的儿子小杨笑着说,自己的同事这两年瞄上了网购年货,不仅常见的东西都买得到,而且大江南北甚至世界各地的特产全都能“网”罗进“购物车”。

【名词解释】

小年

厦门文史专家彭一万介绍:闽南人说的小年要从腊月二十三一直算到除夕。习惯上称之为“年兜”,有一年见底“兜底”之意。

腊月二十三这一天,厦门乃至闽南地区,都会举行传统送灶神的仪式。家家户户贡桌上摆贡品,送灶神上天拜见玉帝。此外,也有人家讲究在厨房里摆上灶王神位,点香祈祷或烧纸钱寄托心愿。过去,寺庙里的辞岁仪式也陆续从腊月二十三这天开始。

就小年祭祀和食用的物品而言,闽南地区猪肉、鸡肉、鱼肉和果盘出现频率,尤其厦门更重海鲜。

土地市场年末翘尾全年收入仍处低位 房价恐难降

河北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中心落户辛集

多地现土地成交高潮 或将推动房价上涨预期

斥资逾70亿 9月房企掀起拿地潮

国土部:四季度将加强监管促进土地市场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