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摊贩油条中添加大量"泡打粉"被判刑

法制日报  2013-06-21 07:04

[摘要] 记者从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对两起生产出售有害油条案件进行了审理,两名路边早点摊商贩由于向炸油条中添加大量泡打粉,造成油条中的铝元素含量超标达3倍之多,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记者从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获悉,日前该院对两起生产出售有害油条案件进行了审理,两名路边早点摊商贩由于向炸油条中添加大量泡打粉,造成油条中的铝元素含量超标达3倍之多,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据了解,2012年4月至2013年1月,被告人张某(化名)与朱某(化名)分别在秦皇岛市开发区出售早点炸油条。为了使油条卖相好,口感好,多赚钱,二人在制作过程中大量添加泡打粉(明矾),造成油条中铝元素的残留量超标。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铝的限量为100㎎/㎏,而二被告人生产的油条铝元素的含量为300㎎/㎏以上,属于严重超标,足可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经审理认定,被告人张某与朱某的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分别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

——延伸阅读——

村民建房骗得43万元补偿款 获刑三年零三个月

河北挂牌督办8起矿产资源典型违法案件 秦皇岛在列

治理城市空气污染要打“组合拳”

河北衡水安装200余套井盖防坠落保护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