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海港镇推进旧城改造"改造+提升"同步推进

秦皇岛日报  2013-09-12 08:49

[摘要] 海港镇推进旧城改造 心系群众鱼得水 海港镇紧邻城市主城区,受城市发展强力辐射带动,一批旧城改造工程快速推进。为确保拆迁居民在舒适环境中安居乐业,海港镇科学谋划,“改造+提升”同步推进。

海港镇紧邻城市主城区,受城市发展强力辐射带动,一批旧城改造工程快速推进。为确保拆迁居民在舒适环境中安居乐业,海港镇科学谋划,“改造+提升”同步推进。

“过几年,我们也能住上大楼房,再也不用生炉子,出门就有广场、超市、卫生服务中心,眼看着就要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啦!”9月3日,在海港区海港镇东李庄村,村民李大爷看着新村建设规划图,充满期待地说。

海港镇紧邻城市主城区,受城市发展强力辐射带动,一批旧城改造工程快速推进。为确保拆迁居民在舒适环境中安居乐业,海港镇科学谋划,“改造+提升”同步推进。对还未完成拆迁改造的范家店、东李庄、土台子、李姓安庄4个村,按照整体拆迁、一步到位思路,彻底扭转脏乱差面貌。对已完成改造的12个村,开展精细化提升工程,燕鑫花苑等小区形成了条、块结合绿化带。全镇修整河道1506延长米,清除积存垃圾7000立方米。成立海港镇城管中队,加强巡查执法,居民生活空间持续美化,全镇先后被评为省级生态乡镇、生态乡镇。

就业是民生之本,海港镇以瑞启人才市场和辖区内93家民营企业为依托,有针对性开展高校毕业生、下岗职工、失地农民就业咨询服务,组织技能培训,今年已实现农村劳动力向非农转移1081人。不断加大支持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力度,引导各类创业者多方开发创业项目。开展低保医疗救助,目前已救助15人,发放救助金7500元。36人得到大病救助资金104000元。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是海港镇镇党委书记王洪泉常说的一句话。全镇以群众工作站为载体,认真细致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了解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家庭、“4050”人员等困难群体生活情况,开展“党的温暖照民心”认亲结对帮扶活动,已结成帮扶对子54对,向困难群体发放慰问款物4.5万元。建立贫、孤、寡、弱特殊人群档案,发放爱心基金1.8万元。

为让百姓综合素质在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中逐步提升,镇文化艺术团精心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原创现代评剧《杨三姐告状》、折子戏《刘巧儿》、《生财有道》等多个节目获得群众好评。“文化活动丰富了,村民打麻将的少了,打架闹事的少了,整体素质提升了。”范家店村党支部书记田宏斌说。

推荐阅读:

“百姓有能力消费200万房子”任大嘴谬在哪里

今日话题:李嘉诚抛售资产 暗示楼市高风险期?

李克强:改革不可逆转 中国经济还有奇迹

银行个贷"断粮""刚需"购房者将受到负面影响?

秦皇岛海港镇推进旧城改造"改造+提升"同步推进

秦皇岛买房潜规则 32高层住宅几层

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下月将急查限购限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