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对廉租房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

秦皇岛晚报  2013-10-10 09:05

[摘要] 秦皇岛市对廉租房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 市民刘先生因为名下有车,被清出廉租房保障范围。近期,我市对廉租房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解除了12户违规业主的租赁合同,并限期退出廉租房。

[导读]市民刘先生因为名下有车,被清出廉租房保障范围。近期,我市对廉租房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解除了12户违规业主的租赁合同,并限期退出廉租房。

市民刘先生因为名下有车,被清出廉租房保障范围。近期,我市对廉租房小区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解除了12户违规业主的租赁合同,并限期退出廉租房。

“这12户被清退的廉租户,主要是被查出名下有车、开公司、转租房屋、本人死亡但没有变更等情况。”据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监察科科长姜海英介绍,廉租房作为保障房的一种类型,根据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相关规定,已经不符合廉租住房标准、或连续6个月以上没有在所承租的住房内居住的;累计6个月以上没有缴纳住房租金的;转租、出借住房的;累计6个月以上没有缴纳物业管理费用的;损毁、破坏保障性住房,擅自改变房屋性质、用途、结构和配套设施的,都要被强制退出。

据了解,从去年10月份开始,我市针对保障性住房租住对象实行动态监督管理,每季度组织一次抽查,对满一年的住户全面入户走访。核对保障家庭是否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对保障家庭的实际居住情况进行检查,对保障性住房的使用情况进行查验。“这次被清出的住户中,有住户声称因将身份证借出给人购车或开公司,在核查家庭财产时被判定为收入超标。”姜海英特别提醒,符合居住条件的住户不要轻易“外借身份”,以免自己无法享受保障性住房政策。

记者从市房产部门了解到,目前海港区已经住进廉租房的有1000多户,正在等待分配的是3000多户(2008年到2010年申请的),约有80%的人都在等待房屋分配。姜海英说,建立起廉租房的科学退出机制是十分必要的,但仅仅靠政府部门监管,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她呼吁广大市民,共同来监管保障性住房的使用,如有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的情况可拨打3650976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