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选理想婚房 备齐6要素

齐鲁晚报  2014-01-16 08:10

[摘要] 购房前不妨做一下自我预测,了解自己这段时间里,可能会有什么样的事发生,会有哪些大的花向,以此决定自己该买怎样的、多大的婚房。据婚房调查显示,现时准新人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所以,建议新人们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以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生活质量。

要素一:未来预测。

购房前不妨做一下自我预测,了解自己这段时间里,可能会有什么样的事发生,会有哪些大的花向,以此决定自己该买怎样的、多大的婚房。

要素二:预算数额。

据婚房调查显示,现时准新人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所以,建议新人们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以缓解自身的还贷压力,保证生活质量。建议每月还贷数额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30%左右。

要素三:商业配套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缺少任何一样都会使生活受到影响。一般来说,小区周边有商场是比较理想的,不仅可以解决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购买,而且可以降低不少生活成本。

要素四:教育设施。

如果打算结婚后两年内生子,那么,教育配套也应该被重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尽量挑选教育资源较好的社区,否则将来“择校费”可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要素五:房型标准。

很多新人首次购婚房往往喜欢买面积大的房型。虽然看似目光长远,但是入住后往往会造成空间浪费,同时存在贷款压力大等负面影响。所以新人首次购房还是应选择面积适中的房型。

要素六:停车位。

买完房子资金还有一定富余,可以考虑购买私家车。但目前因私家车数量每年递增,造成了“买车容易停车难”的现象,因此在这方面,不妨未雨绸缪。

买房应该关注 三大屋外细节

临时停车位

据调查显示,近年新建的小区车位配比虽达到1∶1甚至更高,但多数为“只售不租”的地下车位,地面临时车位较少。在地下车库和车位动辄售价10多万元/个的情况下,临时车位成为业主争抢的资源。因此,消费者在买房之初,应该根据小区平面规划图,向开发商详细了解临时停车位的配比与使用情况。

地下车库设计

有些小区的地下车库未设门禁系统,从地下车库乘电梯或楼梯可楼内各层,导致一层大门的门禁形同虚设。还有一些小区把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开在南面,由于目前户型设计中卧室多为朝南,夜晚进进出出的车子会影响住户休息。此外,有些小区的地下车库高度较低,装修运货车开不进去,导致业主无法直接通过电梯把装修材料运到家门口,费时费力的活多了很多。

邻里间距

在国家建筑规范的相关条文中,对楼间距的合理范围有明确规定。当前绝大多数楼盘的规划设计也都遵循这些规定。但有时考虑欠周,导致业主抱怨邻里间距不够“文明”和“隐私”。何先生在市中心某楼盘买了一套复式结构的房子,住进去才发现,阳台隔壁就是另一户的卫生间,轻易就能爬进隔壁人家的浴室,万一两家出点事情,双方都说不清楚。

推荐阅读:买房不要被样板间忽悠了眼

很多人都说现在是刚需购房的好时机,有迫切买房需要的可以择机出手了。但买房毕竟是个颇有“技术含量”的活儿,不能一时头脑发热就买回来了。尤其是次买新房的人,很容易被卖方五花八门的名词、说法搞花了眼,茫然失措。所以上售楼处多看看,跟售楼员多聊聊,实地多考察考察——这些都是必须的。而且前提是得带着足够的知识储备去,有的放矢,限度地规避意外和风险,才能买到满意的房子。

考察要彻底,不能走马观花

在看楼盘的时候,对于周边环境和小区环境要做到尽可能充分地了解和认知,比如是否有来自周围马路、市场等噪音的干扰;楼盘隔音效果是不是良好,别在入住之后才发现邻居说话做饭都可以听得清清楚楚。能看实景现房,如果不能看现房,可以在参观开发商展示材料和工艺流程中多加了解,尤其是墙体的厚度不能忽视,比如户内居室的隔音厚度应该在80~90毫米以上;特别是临街的户型,窗子的隔音也要重点考虑,要看其是否利用了多层真空玻璃,能否达到隔音效果等。

推荐阅读:

购房精打细算 一次性付款按揭付款哪个更合算

置业要谨慎 2014年房价即将暴跌城市VS暴涨城市

凝聚6万网友筑梦力量 公益房天下喜迎新春

河北国有四大行暗中上浮利率

买了就跌不看后悔 2014打死也不能买房的12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