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市海港区城市发展外延缩小 着重打破房地产业比重

秦皇岛日报  2014-05-12 09:00

[摘要]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工作服务年活动的相关安排,5月8日,市四大家领导到海港区现场办公,了解海港区教育实践活动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帮助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工作服务年活动的相关安排,5月8日,市四大家领导到海港区现场办公,了解海港区教育实践活动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帮助解决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市四大家领导先后到北港镇张桥庄村和铁新里社区,就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农村片区改造和马路市场整治、社区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市委书记田向利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海港区负责同志汇报了教育实践活动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希望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市财政、城管、规划、房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市领导马宇骏、邢留逮,就这些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海港区下步发展,田向利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发展意识,在打造沿海增长极上有新作为。发展始终是我们必须坚持的要务,海港区要清醒认识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西港搬迁改造的重大机遇,聚集优势产业,狠抓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各类园区,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不落后、走在前。

二是要强化统筹意识,在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上有新作为。海港区外延式发展空间日渐缩小,必须在高效集约的内涵式发展上下功夫。要抓好城市建设,优化城市功能,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做大做美主城区。要创新理念,树立精品意识,在城市管理上推行人性化、智能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做到净、亮、绿、美,高水平管理城市。要加快郊区农村城市化,做好城市周边农村的开发改造,对暂时没有纳入开发范围的农村,要搞好基础设施配套和公共服务延伸,抓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塑造特色乡村。

三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在回应群众关切上有新作为。要善于发现群众困难,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服好务。在社区建设上要补足补强软硬件设施,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富有责任心的街居干部队伍,更好地承担公共管理与服务职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在民生实事上要继续做实做好,限度地挖掘财政潜力,多做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

四是强化争先意识,在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上有新作为。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基层群众,让群众检验活动效果,真正达到教育实践活动提振干部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群众关系、促进科学发展的目的。

市长商黎光对海港区所提问题提出总结性意见,并对海港区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海港区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力求打破工业经济相对薄弱、房地产业比重过高的局面,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上进一步努力,使城市更加整洁优美,市民更加幸福满意,在借力西港搬迁改造上更加积极主动,使港口、产业、城市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推荐阅读——

河北推进电子认证服务 30万家企业有了"网络身份证"

崩盘预兆还是购房良机 中国房价降价潮持续多久

国土部停发宅地供应计划 一线城市将增供

端午小长假火车票5月12日起开售 高速不免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