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下达违法用地整改最后时限:2012年3月15日

燕赵都市报  2012-01-13 11:21

[摘要] 记者从1月12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千方百计保障建设用地需求的同时,我省将严格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大幅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副省长张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1月12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千方百计保障建设用地需求的同时,河北省将严格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大幅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副省长张杰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土地利用要严格落实节约优先战略

会议上指出,各地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千方百计保障建设用地需求。 今年我省用地指标分配办法加大了对各设区市统筹力度,鼓励节约集约、内涵挖潜,自主解决用地不足问题。按照这一思路,省预留全省总用地计划的35%,主要用于省网高速公路、与央企合作的重大项目、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等。各地要扩大增量,调优存量,严格落实有保有控的差别化供地政策,优先保障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项目和重大社会事业用地,对“两高一资”(高污染、高能耗、资源型)项目、产能过剩行业以及重复建设项目一律不得供地。同时,要把内涵挖潜作为破解用地难题的突破口,积极开展低丘缓坡山地等未利用地的开发利用,推进山地工业、坡地城镇建设,努力拓展建设用地空间。

会议上还强调,要严格落实节约优先战略,大幅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推进集约发展,积极引导项目和企业向园区聚集,企业搬迁或新建项目原则上要全部进入园区,凡不在规定园区内选址的,一律不得提供土地。对园区内现有企业,要鼓励和引导他们增容改造、深度挖潜,全面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同时,严格“三率”控制。从今年开始,各地要把项目建设容积率、单位土地投资率和预期作为项目供地的重要标准,区分产业项目、公益项目、民生项目以及不同地区发展实际,将各类项目分类排队,原则上按“三率”由高到低依次供地。此外,在今年全省用地指标分配中,省政府已专门预留了5000亩的指标,计划专项用于对各地节约集约用地考核奖励。

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

另获悉,我省还将通过限期整改、夯实责任、健全制度等措施,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确保2011年度我省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零问责。据了解,2010年度我省违法用地尚有一批未整改到位,如果在2011年度卫片执法检查最后整改期限前不能整改到位,届时将计入2011年度违法用地比例。因此,无论是2010年度、还是2011年度的违法用地,都必须坚决果断实施整改,以3月15日为最后期限,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凡是在3月15日之前不能完成整改任务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相关新闻:

解读河北省城乡规划新规定 住宅改饭店需要报批

政策年接近尾声 2011年河北楼市调控政策一览

河北省又出新规 购买首套住房可享税收优惠

河北经济会议:环京津地区聚集发展将作为重点

河北打造曹妃甸新区、渤海新区

秦皇岛房价跌幅 河北城市涨幅引领

石家庄限购延续 2012年河北房地产市场预测分析


标签:违法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