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相信中央相信党 秦皇岛市楼盘抱团过冬是幻想

搜房网  2011-12-27 10:04

[摘要] 虽然中央已经给出如此明确的降价指示了,而秦皇岛大多数开发商至今仍然无动于衷,至今我们仍然没有看到有哪个在售项目宣布大幅降价,你们这是在与中央做对吗?

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定下了调子,表示明年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调控政策,保持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落;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正加紧研究房地产业反暴利的相关规定,目前来看,明年除了当前限贷、限购的政策外,国家至少还准备在房产税、反暴利两大方面对房地产业加吗调控,以更快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可以说,为了达到目标,中央已经为开发商准备好了棺材,俗话说,不见棺材不掉泪,目前棺材已成,但看看开发商们,大多数开发商应该说还没有真正掉泪,还在抱团装哭阶段,还没有从思想上、从行动上做出相应的调整。

比如,近期和平大街某项目宣布将以7600元/平米左右的价格于近期开盘,而该项目体量较小,产品普通,不要说这样一个项目卖这个价格了,就连汤河岸上某项目目前也卖不到这个价,当前市场环境下中部板块普通项目价格高于7000元/平米则有价无市。

再比如西部某项目一直传言将以让百姓震惊的价格近期开盘,再刷开发区房价新低,而该传言已经传了有一段时间了却迟迟未见有任何动静,也没有官方正式出面释放更进一步的准确消息,这是在考验大众的等待极限呢?还是在犹豫不决到底要隔多少肉呢?

更让我们生气的是,虽然中央已经给出如此明确的降价指示了,而秦皇岛大多数开发商至今仍然无动于衷,至今我们仍然没有看到有哪个在售项目宣布大幅降价,你们这是在与中央做对吗?

据笔者了解,实际上,现在港城部分开发商之间已经达成了抱团过冬共识,“大家都挺着啊,都不要降价,只要我们挺过去一阵子,市场自然会慢慢接受这个价格”,这种共识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在开发商大老板之间形成了,所以,目前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岁末如此紧要关头、需要回笼资金、前景如此险恶的环境下,大多数开发商迟迟未有降价举措,但,各位开发商们请注意,以笔者愚见,你们的这种坚守联盟不会长久的,很快便会四分五裂,而谁先跳出来,谁反而可以“损失”更少的利润,原因如下:

1、不要低估中央调控楼市的决心和手段

本轮调控已有两年,政策力度及调控目标“步步惊心”,一再严厉,明年房价要合理回归已经成为政策目标,如果当前的手段不足以促使开发商降价的话,国家将会出台更严厉措施迫使成交量进一步下滑,甚至会直接出台房价干预政策。

2、不要对本轮调控的政策前景过于乐观,未来可能更惨

当前,房价过快上涨的速度基本得到控制,2011年楼市调控目的已经达成,2012年的调控目的是促使房价合理回落,相信这一目的也必将实现,但有人可能会说,国家并不是想打压房地产,只是想促使房地产平稳发展,当前的政策会放松的,未来还是很光明。的确如此,中央楼市调控的目的是让房地产能保持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当前行政性政策也必然不能长期实施,但考虑到新一届政府即将上台,刚刚得到稳定的市场来之不易,即使2013年限购、限贷政策放松,也必将有新的替代政策出现,而这一新的替代政策可能对市场的调控会更加严厉和持久,在地产行业打拼多年的人都知道,如果当前的政策完全放开,房价上涨预期会很快形成,新一轮恐慌性购房及威胁性涨价就将出现,而中央是很清楚这一点的,前几轮调控屡调屡涨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房价波动幅度将以缓和为特征,即下滑期和上升期都会变得很长,并且,从近两年国家对房地产业的政策导向及制度改革的内容可以看出,民生已经被作为房地产业的重要属性予以发挥,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削弱住房的资产性将成为中国特色,依靠房地产资产属性导致房价过渡膨胀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

相关阅读:

70平两室还带衣帽间 八万搞定地中海风格(图)

住建部秦虹:住宅市场去投资化是一个长期政策

直击房价 秦皇岛在售楼盘今日报价(12.26)

12月24日香邑溪谷红酒品鉴会 浪漫酝酿原香品味

万科假日风景:打造宜居新生活诠释幸福准基调

踏上合理回归路:秦皇岛市房价不是降否而是必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