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的"春天"不再 房产税无法取代土地财政

广州日报  2013-06-30 10:21

[摘要] 万科总裁郁亮在媒体见面会上称未听说关于再融资的消息,但他说在“钱荒”的当下,目前手头资金、“面包”和面粉均较充裕。同时,他表示,房地产春天不会到来,万科未来将继续坚持走刚需路线。

据悉,受涉房企业再融资的利好传闻影响,地产股开盘即冲高,万科保利曾一度涨停。盘后,证监会对此进行了否认。

同时,万科总裁郁亮在媒体见面会上称未听说过关于再融资的消息,但他说在“钱荒”的当下,目前手头资金、“面包”和面粉均较为充裕。

同时,他表示,房地产的春天不会到来,万科未来将继续坚持走刚需的路线。

文/ 记者潘彧(除署名外)

万科总裁郁亮的西安见面会时间几乎和万科A涨停同时,对于放开房企融资传闻,郁亮称未有耳闻,并玩笑称“股票要想拉升总得有些概念”。

同时,他表示,在未看到官方文件之前,万科不会考虑通过再融资的渠道融资。

谈地王:

“面粉”价疯狂难以理解

郁亮透露,现在“钱荒”的压力仍存,但万科的现金流不存在问题。

而对于近年来各地一线城市纷纷出现“地王”,万科却屡次失手,郁亮称“面粉”价格太疯狂与“面包”价格接近,已经让他难以理解,“万科的面粉面包都很多,储备开发两年是没问题,下半年我们不会加快拿地速度。”

同时,他表示,目前疯狂拿地的大部分是中型的房企,“他们可能是想再上一个台阶,因此比较有胆量去做这件事情。”

谈政策:

房产税无法取代土地财政

“对房产税,我看不懂”,郁亮表示,房产税的税收成本相当较高,且即使征收也就6000多亿元,土地财政一年2万多亿,显然无法被房产税取代。

同时,他也称,有人认为房产税能够迫使有多套房子的人及时抛房,但这“并非好事”,“多套房持有人可把房子出租,满足低收入者的租房需求,这并不是坏事。”

同时,他认为二、三线城市是否有楼市泡沫不能一概而论,“未来资源可倾向于100万~500万人口的城市。”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搜房手机客户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