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楼市带动CPI创新高 房贷难房价看涨预期仍强

房天下  2013-10-16 08:46

[摘要] 南京9月份的CPI同比上涨3.5%?原因是楼市火爆,住房租金、自有住房受房地产市场和需求的影响,分别上涨3.7%、2.1%,让前9个月的居住类上涨2.3%,造成CPI上涨。而楼市将会如何发展呢?二手房房贷难,但业内表示,房价看涨预期仍强,为什么呢?

有关媒体报道,南京9月份的CPI同比上涨3.5%,升幅较8月份扩大了0.5个百分点。楼市火爆,住房租金、自有住房受房地产市场和需求的影响,分别上涨3.7%、2.1%。这让前9个月的居住类上涨2.3%,也成为CPI上涨的重要因素。

造成此类现象的原因房地产市场现况如何?分析人士指出,房贷政策收紧使得购房门槛提升,成本增加,将直接影响到刚需群体的入市热情。但业内表示,房价看涨预期仍强。

房贷紧刚需购房成本高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房贷收紧抬高刚需购房成本

一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金九银十”总是备受关注。随着前三季度结束,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成交情况无疑成为第四季度成交的风向标,进而影响到整个全年的市场走势。目前银行信贷政策呈现明显收紧之势,尽管尚未出现银行普遍停贷的现象,不过首套房贷八五折的优惠利率已经成为历史,主流银行当前的房贷利率大部分上调至九折以上,个别银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

分析人士指出,房贷政策收紧使得购房门槛提升,成本增加,将直接影响到刚需群体的入市热情。

金九银十部分楼市表现平淡

市场机构在对49个城市,20家企业以及上百个项目跟踪调研后指出,今年国庆期间房地产市场冷热不均,部分城市表现平淡。

一方面,10月长假期间多数城市周度成交量环比9月均有所下降。调研的49个城市中,仅7个城市有所上涨。该机构指出,国庆长假期间各地交易中心停止备案是造成黄金周成交量远小于9月周均水平的重要原因;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三线城市成交情况明显好于一二线城市。

业内人士表示,“我们调研的24个一二线城市中仅10个城市成交量高于去年黄金周期间,而其他14个城市较去年国庆期间成交量全部下降,厦门、石家庄跌幅甚至达到80%以上;与一二线城市相比,25个三线城市则完全相反,只有6个城市较2012年黄金周成交量有所下降,其余城市全线上涨”。

——推荐阅读——

 炒房团变弃房团 温州楼市泡沫破灭恐引爆银行风险

额度紧张利差收窄 房贷是否已成银行鸡肋产品

诺贝尔奖得主预警四年 中国楼价反涨将超三成

中央拨50亿清洁北京周边空气 截污截源头重点放河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